牧天的呓言堂

古典音乐,与其他琐碎而絮叨的杂侃

Thief

Cicada's Wing:

      她靠在我肩上,持续了十分钟。我迟迟没有动手。


      我的目光从她的口袋移向她蓬蓬的刘海。自始至终我都像往常一样,只是极力的在余光里关注那些重要的事。只是这次,我看见她眼镜片上绿幽幽的光,闪过了车辆,闪过了人群,闪过了我僵直的侧影。马上就要到站了。我肩上那个小重量,慢慢失去平衡。她突然起身,胸前紧紧抱住背包,晃晃悠悠得擦过我眼前。就是那朵蓬蓬的刘海,我的目光一直紧跟着,比任何一次都急切。我突然记起了这十分钟内,我耳边回放的歌,我心里涌过的迷茫和期待。我紧紧盯着它,告诉自己这次,这次不要回头,这次不要怀疑,这次不能犹豫,这次要开口说句话,嗯,面对面。所以我,快且轻得跃至她的身后,扶着把手,等待和她一起下车的时刻,追随她。就在门打开的那一霎那,我的世界,我久久栖居的,不可告人的世界,终于涌进风一般的光。而我踏向台阶,正准备和她的步伐一起打出得意洋洋的节奏的时候,我的手止住了我。它就像被牢牢得铐在了扶手上。我的左手,我的左臂,我的左胸,僵硬的感觉慢慢的侵袭着我的右半边。我的心猛地止住了呼吸,它留下一口气,吹向右边。我能感觉到那余温。暖暖的。就像生命最后一刻,喘出的那种绝望。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牧天的呓言堂 | Powered by LOFTER